导入数据...
 
我校国际学生走进遂宁感受多元文化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查看:214
  来源:


    2022年11月16日-17日,遂宁市举办“绿色智造、绿色低碳看遂宁”在川国际学生遂宁行活动。我校受邀选派6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与来自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3所高校的共计13名留学生齐聚遂宁,通过学术讲座、现场参观、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切感受多元遂宁文化。

image.png

    本次活动是由省教育厅指导,遂宁市外事办、遂宁市对外友协、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大英县侨联协办。此次活动设计和行程安排是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的力度和水平,帮助在川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天府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开幕式于2022年11月16日下午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410会议室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一级调研员谭军、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勇、遂宁市侨联主席、市对外友协会长田碧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由遂宁市委副秘书长石磊主持。

    我校卢旺达籍2019级本科生冯远作为在川国际学生代表发言,赞扬了遂宁市的悠久历史和绿色发展,期待与同行国际学生在活动中深入了解更多中华传统文化、四川特色文化、遂宁地域文化,体验学习遂宁绿色制造、绿色低碳特色做法,并立志利用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优秀传播者。该生流利的汉语和精彩的发言博得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在整个活动期间,四所高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遂宁市古今文化讲解的讲座,体验了遂宁茶艺、杂技、民族健身操、中国武术,参观了临仙阁、市文化中心、遂宁市规划馆、四川宋瓷博物馆、欧美产业园、大英宋井桃源、卓筒井陈列馆、大顺灶遗址、“管咸市”商街,了解了中国非遗文化“小口径钻井汲制技艺”、茶文化、宋瓷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川特色文化、遂宁地域文化,学习遂宁绿色制造、绿色低碳特色做法。

image.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师范大学将继续肩负着传播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致力通过文化实践活动加强文明交流互鉴,提升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的力度和水平。我校将继续指导来华留学生在文化实践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认识大美四川,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并激励更多来华留学生在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发展中贡献川师大青春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赵燕     审核:李斌 张春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