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2022年“知行中国—青年领袖中国行”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9日
  查看:220
  来源:


image.png

    6月30日-7月3日,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委托,四川师范大学安排本校5名指导教师带领在读20名中外学生领袖分成5个小组参加2022年 “知行中国——青年领袖中国行”项目活动,走进数字成都、绵阳、眉山,感受四川数字经济发展,探究数字技术在推动中国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该项目以“数字中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为中外青年提供多元的展示和交流对话平台,推动外国青年了解中国,沟通世界,增进中外青年交往和理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培养促进世界友好和平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领袖。

 6月30日,五个小组师生成员集中前往中国电信四川综合智能信息服务体验中心、四川科技馆、智能家居体验馆。7月1日-7月3日,成都1组、2组师生成员走进都江堰、街子古镇、青城山、成都时空魔方、熊猫基地、三星堆,绵阳1组、2组师生成员深入罗浮山、羌王城、方特乐园、李白纪念馆,眉山1组师生成员探索黄龙溪古镇、无影教堂、三苏祠博物馆、湿地公园、眉山水街、竹艺城熊猫馆。

    通过四天访问交流学习,五组师生成员加强中外青年对话、交流思想、增进友谊,在四川自然和人文景观中感受数字智能化的广泛应用,同时在电子信息中深入了解历史悠久的古蜀文明、历史文化,加深中外青年对中国的了解。该活动提高了川师大青年的创新思维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激励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中国数字化时代积极贡献川师大青年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撰稿:赵燕           审核:张春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