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坛第114讲——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现状与学业规划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6日
  查看:452
  来源:

image.png

    2022年3月31日14:10,国际教育学院“嘤鸣讲坛”第17期第114讲在第七教学楼103教室开展。主讲人韩江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现状与学业规划”讲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春兰主持讲座,部分教师、各年级学生和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韩江华老师从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历程入手,首先介绍了国际汉语教育六大转变。其次,韩老师讲解了新形势下国际中文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使命,以及如何构建复合型高端人才。其中包含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遇到的挑战,如缺乏健全的教育体系,人才培养的定位不清晰等问题。最后,韩老师重点分析了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的职业规划和学生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以及该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定位,并从择校、面试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专业考研方面的内容。

讲座最后,辅导员王月月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就自己存在的疑问积极向韩老师请教。

                            

                                          撰稿:王冰艳    审核:李斌 刘海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