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2021-2022-2学期第一周教学情况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8日
  查看:205
  来源:


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学院准备工作

(一)学院成立第一周教学工作督导小组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全面保证学院本学期教学运行顺利开展,由学院班子成员牵头,五位教研室主任、教学办主任、学工办主任一同对学院第一周的教学情况进行巡查。

(二)教学管理办公室的相关安排

为做好教学服务的相关保障工作,教务办在正式行课前提前通知到各开课年级学生领取课程教材和实施大纲,同时向各班学生强调学校对课堂纪律和携带课程教材、实施大纲的硬性规定,增强学生的重视程度。

在开课第一周协调安排课程实施大纲(教师用)的领取发放工作,并保证提前一天在学院QQ群和微信群提醒上课教师注意该门课程具体的时间、地点,同时要求学习委员提前一天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多方面保证教学运行按学校的要求正常开展。

二、第一周教学运行情况总体情况

(一)第一周,国际教育学院开课23门,授课教师21位,教师的正常到达率达到100%,授课期间精神饱满,有热情。

(二)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总体较高。通过寒假期间任课教师为学生遴选的优质在线课程的学习,为本学期的上课做了充分的准备。

(三)开学第一周,成都疫情反复,在学校的要求和指导下,教学办督促任课老师强调学生上课口罩的佩戴要求,加强校园防疫意识的提升,时刻紧绷个人防护这根弦,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线下教学活动均有序顺利开展。

三、存在的问题

通过巡课,第一周还是存在少数学生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聊天、玩手机、忘记携带课程实施大纲、忘记佩带口罩的情况。

四、下一步采取的措施

(一)强化教学纪律,加强和学工部门配合,向学生进一步强调课堂学习的相关要求,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

(二)建议各教研室及时交流教学以及信息化教学和教学工具的使用经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三)继续加强课程实施大纲在教学中的运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四)进一步强调个人日常防疫的重要性,加强在校学生防疫常态化管理工作。

 

 

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