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留学生在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留学生组复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日
  查看:321
  来源:

image.png

近日,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乌克兰籍留学生Chumachenko Maryna在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留学生组中荣获二等奖。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面对全国上下中外讲述人,旨在“用双语展示中华文化,在故事里读懂中国 ”,打造一个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向世界传播生动中国故事

    此次参赛的留学生Chumachenko Maryna自2018年9月在国际教育学院从汉语零基础开始学习,经过三年科学系统的汉语教育下,不仅汉语水平进步显著,更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可。在此次活动中,她用汉语分享了孔子 “三人行必有我师”的中华传统故事,号召大家学习孔子谦虚的学习态度,强调这是中华民族的胸怀和智慧。演讲引人入胜,生动感人,感染力强,在全国众多中外讲述者的激烈角逐中、在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严格评选下,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留学生组二等奖,展现了川师留学生水平与风采。

    大学作为文化重要高地,肩负着传播中国的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对中国多一份理解、多一分支持。”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秉承文化育人的留学生培养理念,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致力于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鼓励来华留学生担任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传播者。

image.png

撰稿:赵燕、郭筱磊        审核:张春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