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专题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6日
  查看:325
  来源:

image.png

为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保证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启,加强我院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国际教育学院6月3日召开了教研室主任专题培训会。院长汤洪,副书记李斌,副院长刘海燕、张春兰,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海燕梳理了我校制定的《四川师范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规定》和我院制定的《国际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两份文件,要求教研室主任在工作中要强化师德修养、追求创新、带头提高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张春兰介绍了新发布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对《标准》出台的意义和变化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我院留学生教育教学现状提出了意见。李斌解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互联网+”“挑战杯”等学生竞赛的相关政策,鼓励各位老师依托自身科研,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科创竞赛。人事秘书也就我院目前的师资情况进行了分析,结合相关政策对教师职称评定和岗位聘任做了解读。接着,教研室主任们对今天培训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汤洪作了题为“汉语国际教育本科教研室设置刍议”的专题报告,通过解读《国际教育学院历史、现状与未来》、《国际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详细介绍了学院重新调整设立汉语、文化、外语、文学、教学法五个基层教学组织的初衷和目的。阐释了五个基层教学组织的工作职责和未来发展重点。希望学院各教研室立足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学院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院一流专业,一流学科的建设出谋划策。

    本次培训会旨在对我院教研室主任进行一次专门的培训,不仅使教研室主任对自身职责有了更加明确深入的认识,促进基层教学组织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的进行,也为我院推动教学整改工作和开展一流本科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撰稿:钟鸣璟心           审核:刘海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