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有一种优秀可以“届届”传承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1日
  查看:545
  来源:

2019年9月8日星期日,忙碌的迎新日结束后,今天新生迎来了第一次入学教育——优秀校友分享会。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了给新生树立榜样,将学校的优秀校友请来,进行经验和心得的分享会。

首先是国际教育学院2014届毕业生—刘阳学姐进行的发言,她给新生分享了她在本科期间的经验:一.认真学习,在本科期间一定要学好自己每一门课,尤其是专业课;二.多练习写作,多写论文,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和写作技巧;三.多参加学术竞赛,争取一对一教学机会,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锻炼自己的教学实践技巧。刘阳学姐还分享了她自己的读研经历,要珍惜小组讨论机会,学会自学,多询问导师,查找资料。她还将自己求职遇到的困难和新生们进行了分享,她告诉新生不要因为逃避就业而考研。

其次我院2015届毕业生周亚欧学姐主,周学姐现在在我们学校文学院读博士。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姐。她介绍了她自己所理解的“大学”,所谓大学就是人自主学习的地方,她给新生提了很多学习上的建议,比如一定要养成做笔记和预习的习惯,学会查阅书籍文献,还给新生推荐了一些学习的APP和公众号,让新生们能更快的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

最后2015届考上公务员的屈非学姐,屈非学姐虽然身体上有一些不方便,但是她客观积极的心态也感染到了我们的新同学。屈非学姐主要就大学四年的规划给新生们进行了介绍,她分享了自己刚来大学时的迷茫,在大二的时候,听取老师的意见,考取英语四六级,并且建议同学们入党,屈非学姐说大三她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安排和就业方向,最后介绍了自己考研的经历和考公务员的经历,以及公务员的工作情况。

新生们通过优秀学姐的介绍,对大学生活都有了自己的期待和努力的方向,并希望着自己以后也能成为和前辈一样优秀的人才。国际教育学院的优秀会“届届”传承下去。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人:梅雨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