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乡间家访暖人心
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暑期家访工作纪实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7日
  查看:399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 “关于开展2019年教师暑期家访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同时,为了让学生的学习能有更大的进步,能力有较好的提升。7月13日和8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兰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戴丽莉老师分别在成都和简阳,以集中座谈会和深入家庭的形式,走进学生的家中,和学生、家长促膝长谈,推心置腹。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戴丽莉老师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鼓励表扬了学生在学校的优秀表现,全面地向家长了解了学生在家中的情况,认真解答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一些疑问和困惑,并且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和学生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教育等问题,交流各自的想法,提醒学生一定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并制定计划。

   这次的家访,给学生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增进了国际教育学院和学生以及家长的关系,也让学生们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家长们也非常感谢学院对学生们的关怀,对学院的家访工作给予非常高的评价。这次家访中,每位家长对老师们的热情接待,也是对家访工作的最大的认可。

       家访在行动,走进家庭,走近孩子,用心去和学生家长沟通。辅导员用自己的真诚、自律、清廉行使了家访最本色的教育初衷。

 

                                   供稿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8月25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