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查看:391
  来源: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由招就处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和数学学院承办的《考研政策分析》在四川师范大学7教318如期举行。

本次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专门负责研究生考试的老师进行讲解,老师以时间作为讲解的主线。

在九月中旬之前学生应确定报考学校、专业和区域,现政策规定报考同一学校、同一专业按成绩由高到低进行调剂,因此学生应准确定位自己,不要好高骛远,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稍微保守;学生还应查看自己所报考学校和专业历年的试题及招生数量,认真仔细通读招生简章,有些学校或者专业有特殊要求;九月底进行推荐考试,四川师范大学由教务处和团中央推荐做支教推荐生,如果想成为推免生,学生要做到不挂科,学习成绩靠前或者发表过学科论文;九月底十月上旬,学校将推出推免生及接收推免生,将会举办985或211院校夏令营 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十月十号到三十一号,进行网上报名,学生们要注意通讯地址等的信息一定要准确,姓名、身份证号、注册学号等不能出错,有些报考点需要交费,把相关信息熟悉完毕,在网上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要记住;十一月十号左右,学生,确认报名点 区分清楚报考点和报考单位,清楚报考点可以报考哪些学校,认真选取考点;十一月中下旬进行数据审核,招生单位进行招生。考试时间一般在十二月倒数第二周,考试一般需要准备身份证、准考证和文具,考点提供文具,学生不能携带文具,考试期间注意细节;二月中旬,更新成绩;三月中旬,划分数线,各学科的分数线不同,有总分和各科分,两个分数都要达到要求 A、B区的分数也不同,A区分数要比B区分数要高;六月份发正式录取名单、通知书;八月底九月初去学校报道。

image.png


撰稿人:国际教育学院  梅雨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