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题系列讲座”之“做幸福的汉语言文学教育者”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查看:497
  来源:

2019年5月10日1900,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题系列讲座”之做幸福的汉语言文学教育者,在七教206教室开展。国际教育学院1718级学生参加讲座,王阳勋老师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王阳勋,任教于成都石室中学,带过2014届、2017届、2018届三届毕业年级,中小学一级语文教师,石室中学班主任导师,2021届年级组长,多篇文章在省级期刊发表和市上评比获奖,指导多名学生在全国创新作文大赛中获一等奖,主研多项省级课题,擅长教材整合、班级文化建设等。

在本次讲座上,王阳勋老师就职业规划、如何从教课文过渡到教汉语言文学、如何创造幸福的教学环境等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教学要把握横向和纵向的关联性,做到纵横相织,即在教学中要将教学的宽广视域和作品的深度解读有机结合。此外,王阳勋老师还向学生提出生涯规划建议,指出要苦练内功,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多阅读、多积累、多思考;善于总结,形成系统教学体系。

在讲座的最后,王阳勋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内容包括鼓励学生创建幸福教室、开展孩子专注力训练,在场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人:国际教育学院   梅雨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