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坛第70讲——朝鲜半岛新形势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6日
  查看:543
  来源:

    2018年9月13日16点,国际教育学院在一教203开办嘤鸣讲堂第11期第70讲,主讲人是郑继永,参与此次讲座的有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老师以及汤院长,讲座的题目是朝鲜半岛新形势与中国的朝鲜半岛政策。

QQ截图20190506090656.jpg

    讲座开始之前,先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汤洪老师对郑继永教授做简单的介绍。郑继永,先后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外语学院、复旦大学,获朝鲜语言文学学士、硕士学位以及法学博士学位,曾长期在军队担任朝鲜半岛研究工作,现任复旦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等。他早年的学习和经历让他对朝鲜半岛的形势有很透彻的了解和分析。

QQ截图20190506090746.jpg

    此次讲座,郑继永老师就朝鲜的核能力、朝鲜的内部实情、朝鲜半岛局势转换的动因、中朝关系大转弯的背后、半岛问题的中国方案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他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平时我们对朝鲜抱有的偏见,其实都是由很多原因导致的:朝鲜的自我封闭,美韩势力的诱导,媒体的偏激报道,事实上,朝鲜并不是我们平时想的那样。朝鲜的核实力的确非常强,中朝关系能处好的话,对中国非常有益处,但如果处理不好,则容易造成极大的威胁,因此我们必须正确看待中朝之间的关系。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杨荣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