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优雅艺韵之风荡起,中外交流之声响彻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5日
  查看:327
  来源:

由国际教育学院素美部和社志部共同举办的“艺韵国教中外展”于2018年10月26日在7教508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异彩纷呈,各种节目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在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国家、民族各具特色的艺术文化,更增进了和外国同学的了解和友谊。

    现代舞《极乐净土》和流行歌曲《Someone like you》、《凉凉》、《All of me》以欢快热烈的节奏调动起了同学们的激情,由印度尼西亚的同学Susan和三位中国同学演唱的《凉凉》更是引起了大合唱,活力的舞姿和悦耳的歌声让所有观众都沉醉不已。

QQ截图20190505151414.jpg

对于外国同学来说,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神秘又有特殊的韵味。这次活动上,各种中国传统文化纷纷亮相,古风歌《棠梨煎雪》、《大鱼》,古典舞《梅花泪》,古筝表演《秋夜思》,小品《唐伯虎点秋香》,还有国画表演,古色古香的传统文化将我们拉入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里遨游、沉醉,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收到了留学生们的高度评价。

   留学生们的表演又是另外一道风景,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珠玛带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四位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带来了手鼓表演,灵动的纸片人和欢快的手鼓给中国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喀麦隆的苏世杰以一首《你是我最深爱的人》唱哭了许多人,留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让这次活动更加具有了异域风情。

QQ截图20190505151427.jpg

穿插在节目中的小游戏更是让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击鼓传花、“夫妻”双双把家还,还有互相学习中外不同的日常用语,现场欢声笑语、高潮迭起。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中外同学对彼此之间的艺术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更浓厚的兴趣,而且彼此之间交流了感情,结下了友谊,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梅雨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