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让我们一起成长”户外素质拓展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查看:470
  来源:

    五月迎来学生干部培训月,为了进一步提高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学院分团委组织了主题为“让我们一起成长”的户外素质拓展。

2.jpg

2018年5月5日早上8点半,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和2017级的两委成员、班干部、室长乘坐大巴达到新都海龙山庄,一到达目的地,教练就用简短的训前破冰,为大家能敞开心扉、融入后面的训练做准备,由此开始了大半天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首先,教练以轻松愉悦的游戏方式巧妙的将大家划分为四个连队,并让各连各自选出一个连长,带领队员参与接下来的项目。然后,开展了"赌王争霸"、"眼疾脚快"、"高空挑战"等活动。

    下午5点左右,各项活动结束,教练组织成员们乘车返校,大家都很累,但是也收获满满。在活动过程中,有争执、有抱怨、有挫败,但更有着勇不服输、愈挫愈勇的成长与担当;团队从凌乱到有序,过程中出现问题后大家通过讨论到找到解决方法,让大家在体验中理解团队的沟通、协作是团队管理中最有用的思路和方法,这就达到了增强团队协作、沟通管理、解决问题的能力的目的;高空项目让大家突破个人心理障碍,让大家明白: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不要总给自己不良的暗示,不要轻易说“我不行”,最大敌人是自己;要有超越极限、挑战自我的勇气,要有勇于挑战的习惯,才更有可能成功。

3.jpg

    虽然此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只是短短的半天时间,但却让参加的同学们受益良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