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考研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6日
  查看:993
  来源:

2018年4月15日下午4点,由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考研分享会在六教301举行。这次考研分享会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14级的杨永芳、郑雅洁、周鹏、文皖、闫慧慧等五位前辈为我们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以及另外的十几位为考研同学提供经验指导。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秉承着“嘤鸣雅韵,四海同行”的院训和“博观约取,化裁天下”的院风,肩负着“凝聚全校力量,整合优势资源,全面自信发展国际教育特色”的使命,把提升学院发展特色的要求与学校建设国际化高水准大学的办学目标统一起来,在不断完善多层次留学生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培养体系的基础上,正为将学校建成为西部地区培养高层次来华留学人才的基地和汉语国际教育人才的摇篮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考研成绩突出,考研比例连年提高,2014级达到了百分之六十八点五七,位居全校第一,其中四人出国深造;而15-17年的保研率均在百分之五以上,并有增长趋势。国际教育学院为全国如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等著名大学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人才。

在这次考研分享会中,前辈们为我们分享了她们的考研经历、学习经验等,也为我们从大一到大三的同学们分别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其中杨永芳学姐说到,大学生活不止是只有学习,我们该学习的时候就一定要认真、高效率的学,该玩的时候就要轻轻松松地玩。周鹏学长用极尽幽默的言辞向我们讲述自己的经历,虽然考研辛苦,但是他用乐观的态度去对待,用微笑去面对挑战。文皖学姐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挑战自我,赴台湾做交换生,体验各色生活。周雅洁学姐在初试意外失误的情况下,依然不放弃希望,全力以赴,最后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前辈们用自己的宝贵经历教育启迪我们,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和考研之路指明方向,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都说越努力越幸运,成功是经历风雨才能获得的,机会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应以优秀的前辈能为榜样,砥砺前行,不断进取。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人:贺璇雯

QQ图片2018042309155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