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习文化经典,深究言行教育—记大学第一课《弟子规》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6日
  查看:585
  来源:

QQ图片20160906154915.png

2016年9月6号上午在7教306,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汤洪教授给2016级新生进行新生行为规范学前教育。

汤洪教授以“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取决于他拥有多少物质的财富,而是取决于他内心是否快乐!”作为开场白开始了这堂讲座。在讲座中,通过对《弟子规》的诠释来告诉新生如何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大学生,并且在此基础之上又结合一些现实生活中的例子来讲解,将《弟子规》的枯燥内容讲得生动有趣。

汤洪教授从言语中透露出作为一名老师对新生的期盼,希望16级新生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不仅是要学会书本中理论知识,还要学会社会中的实践知识。行为规范教育本是枯燥的主题,却因为汤教授与众不同的讲解方式而变得精彩,新生们都专注地听讲,认真做起了笔记,教室里笑声和掌声接连不断。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在大学四年中如何规划以及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有了清楚的认识,也对大学四年的成长目标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和深化。

QQ图片2016090615485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