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嘤鸣讲坛——走进汉学研究的三个世界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31日
  查看:381
  来源:

2016年5月6日16:00—18:00,由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汉学研究的三个世界”主题讲座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山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南京大学的程章灿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以及兄弟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程章灿教授此次主要为同学们深刻地解释了汉学研究的三个世界。不仅以事件为维度从横向方面解释了汉学研究,也以时间为维度从纵向方面讲解了不同时期背景下汉学研究的明显差异。另外,还结合当下欧美汉学、日韩汉学的发展情况对汉学研究进行了解释。程教授不仅在学术方面为同学们系统地展示了汉学研究的三个世界,而且从思维角度为同学们演示了由不同角度搭建的思想世界。着实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思想盛宴。

同学们对此次讲座表现的十分热情,讲座效果超出预料,到场人数远超过计划人数。而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与讲师互动情况多。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汉学的研究在空间和时间上都有了系统地了解,而且也学习到了可贵的思维方式,对以后的学习有重要意义。同时,同学们更有效的学习也会推进学院更好的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