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指点迷津,共创未来——记国际教育学院2013级就业指导课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31日
  查看:295
  来源:

4月17日星期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就业指导课第二期课程在第一教学楼103教室举行。本次就业指导课面向国际教育学院2013级全体同学,旨在为其面临的考研、实习、就业等问题给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本次就业指导课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份由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戴丽莉为我们讲解考研、创业、实习、就业等相关问题。并通过对时下就业环境的分析,使同学们了解就业的选择必须符合自身的优势,平衡考研与就业量两者的关系,趋利避害,从而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老师同时还介绍了当前国家大力扶持的项目——大学生创业,希望同学们能够拓宽视野,发扬创新思维。

第二部分由已毕业的优秀学长     XX主讲。XX学长是文学院200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毕业后顺利进入成都四中(石室中学)担任语文老师。XX学长主要为我们讲解了简历制作、求职信写作等实用技巧,并向我们分享了他当年的简历及求职信。XX学长也用其风趣的语言为我们分享了他在工作过程中的乐趣及教学心得。他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多参加活动,努力锻炼自己实力,并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根据目标指引就业方向。XX学长也说到“选择”的重要性和学会“幸福”。在校期间,他曾经有过可以保研的机会,但是他选择了就业,也曾经有过去成都七中实习的机会,但他选择了成都四中(石室中学),现在他依旧感谢当年他作出的正确选择。“幸福”是简单的,我们要珍惜眼前,学会在简单的生活中寻找幸福,那样的我们才会更加享受大学的美好。他也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学会自己做出选择,不要盲从。最后,XX学长再次强调了简历制作在就业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重视。

最后,两位主讲人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感悟。就业指导课为同学们更好地看清当前就业形势,明晰就业方向,剖析自身能力,选择适合的人生道路,为同学们即将到来的实习期与毕业季提供了指向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