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选送的2016年孔子学院外派教师全部通过国家汉办考试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31日
  查看:655
  来源:

    近日,我校收到国家汉办通知,经国际教育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面试选拔、推荐往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参加2016年孔子学院外派教师考试的7名教师,全部一次性通过考试,取得通过率100%的优异成绩。7名教师将入选我校孔子学院优秀外派教师人才储备库,按照学校工作要求以及孔子学院年度需求,派往我校三所合作孔子学院(课堂)——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和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任教。他们分别是国际教育学院的李芳、刘娅莉、周世军,文学院的李雪梅,外国语学院王佳莉、龚川,以及师大一中的刘丽莎。

  此次通过国家汉办考试的7名教师由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推荐,考核小组由人事处、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构成。人事处处长柏成华、外事处副处长黄桂平、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副院长杨颖育及国际教育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勾承益组成考核小组。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外派教师项目是凝聚社会优秀专业人才参与孔子学院建设,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途径。

  我校自2012年延世大学和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以来,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在全校组织外派教师报名工作,得到了学校职能部门和各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宣传、严格考核,先后已有十余名外派教师经学校推荐并通过了国家汉办的选拔和培训,派往世界各地参与汉语教学工作,有的老师考取了美国大学理事会助中文教师项目和富布莱特(Fulbright Program)助教项目,有的教师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

    其中,我校派往韩国延世大学孔子学院有教师3人,院长1人;派往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有教师3人,院长2人。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的两任中方院长均来自外国语学院,延世大学孔子学院的首任院长来自文学院。外派教师中还涌现出延世大学“优秀教师”国际教育学院夏菁、赵梅艳;四川师范大学师德标兵、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鉴定等级为“优秀”的文学院谭光辉。外派院长和教师在当地的孔子学院建设、中国语言文化推广、中外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我校外派师资选拔质量、人才储备机制也受到国家汉办表扬。

  据悉,外派教师在通过国家汉办考核与培训后,还将参加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关于外语、汉语本体知识、外语教学方法、教学实践、外事纪律等时长不少于4周的培训,方可派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