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6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第一批次招生及面试圆满完成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27日
  查看:334
  来源:

    5月13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2016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申请者网络面试”在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6、208室成功举行。

    按照国家汉办要求,为了保证本次网络面试的公平公正,我校成立了“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申请者网络面试”专家小组,由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周介铭任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汤洪、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王飞华、外语教研室主任王茜、留学生教研室主任邹鹏以及刘延超教授担任本次网络面试的评委。

    在面试开始之前,专家小组认真研读了《2016年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办法》,全面了解孔子学院奖学金的招生要求。同时,及时联系参与网络面试的推荐机构——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确定面试的名单、分组和顺序,以保证网络面试的正常开展。面试过程中,面试小组成员从申请者的汉语语言水平、学习动机与态度、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以及是否有来华留学经历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而客观的考察与评分,评选出了较为优秀的学员予以推荐。

    5月20日,我校将参加第一批次面试的面试结果以邮件形式呈送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奖学金处,5月25日我校收到奖学金处回信,参加本次网络面试的同学全部授予孔子学院奖学金。

    据悉,自本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工作开展以来,我校积极与各推荐机构联系沟通,目前已有50余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选择四川师范大学为第一志愿学校。为了考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的真实水平,提升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的质量,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小组决定针对同一国别数量较多的学生分批次组织网络面试。通过本次网络面试,作为接收院校,进一步了解了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者的具体情况,加强了与孔子学院的联系。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汉办工作,严格按照《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办法》,坚持“优中选优”,选拔出高素质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