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智慧创新碰撞团队合作----国际教育学院第11批学生科创结题答辩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4月1日
  查看:272
  来源:

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下午两点,由国际教育学院学习科创部举办的国际教育学院第11批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答辩会在第七教学楼203教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汤洪副院长、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王飞华老师,留学生教研室主任邹鹏老师以及李军老师出席并作评委。

本次共有五个优秀科创项目参与结题答辩。分别是三个重点创新型项目:《乐府旧题与新作专题研究》、《若尔盖县二类模式下的中小学生汉语言学习情况调查报告》、《<死水微澜>中的四川方言词汇研究》以及两个一般学习型项目:《国内热播韩剧中的化妆品广告对中国女大学生的影响》、《大学生对四川旅游广告词的了解与看法》。

每一组都为本次答辩做了精心准备。在答辩的过程中,每一组都选派了各自小组的主讲人,讲述本组科研创新的总体情况。其中《乐府旧题与新作专题研究》的主讲人阐述了他们项目的研究重点与研究心得。他们提到,为了做好科研创新项目,科创小组的成员们精心筹备,积极认真,反复讨论确立研究路线与主题,克服了困难复杂的研究资料收集工作,在团队合作与个人才智的充分结合下,在指导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最终形成完善的科创成果,获得评委老师与在座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与热烈掌声;《国内热播韩剧中的化妆品广告对中国女大学生的影响》的主讲同学感情饱满、条理清晰地讲述了本组研究过程。她提到本组通过对在校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统计分析得出详细的数据,然后对数据进行归类整理的方式认真研究,得到最终结论。在评委点评环节中,王飞华老师表扬了该组科研的清晰思路,但内容、研究方法及研究重点还需修正。邹鹏老师表示赞同王老师的观点,同时提出在研究视角整体性上的指正意见,李军老师则强调了研究材料的真实性。

学生科研创新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对学生的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