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接轨国际环境,把握时政动向——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3月28日
  查看:590
  来源:

324日星期四中午,由志工部举办的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第一教学楼208教室举行。

本次联合国大会共有分别代表11个国家的11名同学参与会议,主要目的为表决有关难民安置指标的提案。参与国中有索马里、叙利亚等难民主要来源国,也有英国、德国等老牌发达国家。大会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各国代表自由阐述,在两分钟时间内就本国国情与难民问题发表本国意见。在这一环节,叙利亚代表诚恳发声,请求各国提供援助,共同解决难民问题;索马里代表理性分析国际局势,结合各国国情,明确表示对摊派难民这一提案的赞同立场。而在其他代表的发言中,各大国较为支持人道主义援助,通过提供必要的物资,建立援助基金等措施解决难民问题。多个国家反对摊派难民的提案,认为摊派难民这一做法过于死板。同时出于对恐怖组织的担忧,例如德国代表提出本国国民受到难民袭击,发生暴动的现实问题,即综合本国社会环境,以及政治,宗教,国家财力等各方面考虑,并不赞成摊派难民这一议案。

在第二个环节自由辩论中,德、法两国对美国的不作为态度提出质疑,叙利亚代表则提出《国际法》中对于难民的两大态度,表示经济援助无法真正帮助难民渡过难关,土耳其代表则表示叙利亚政府内部矛盾尖锐,迫切经济援助。美国代表强调了本国的开放性,表示其在中东问题中扮演着调解角色,德国则表示由于难民对国家社会环境的干扰和破坏,德国将不会再接收难民。

最终,在投票环节中,摊派难民的议案以6票反对,5票赞成的结果被否决。本次联合国大会宣告结束。

模拟联合国大会旨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国际局势,与世界紧密接轨,培养纵观天下事的当代大学生素养,从而达到自我的完善与境界的提升。因此,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举办,是同学们锻炼自身的绝佳平台。

QQ图片2016032817333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