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一对一”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查看:517
  来源:

2015年10月,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延续了上个月的“一对一”志愿服务留学生活动,继续开展着中外友好交流之旅。这个月,我们的团队里又加入了很多新鲜的面孔,为我们整个团队带来了活力和生机。首次参加“一对一”的中外队员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我们的队员进行了破冰之旅后,我们的中国队员便与外国留学生开始了愉快的学习之旅。队员们根据各自所带的留学生的汉语水平,进行汉语相关课程的讲解。相信在我院同学们的帮助下,他们的汉语水平一定会有很大提升。

除了辅导留学生学习以外,我们的一对一志愿者们还在其他方面帮助留学生尽快适应在四川师范大学的生活。志愿者们不仅带领一些刚到学校不久的留学生参观熟悉了校园环境,还不辞辛苦地帮助留学生们办理住宿登记,办理银行卡、电话卡等生活必需品。通过这些交流不仅密切了我院同学与留学生之间的联系,建立了深厚而友谊;还增加了留学生们对我们学校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了解。

 “一对一”的活动旨在互帮互助,中国学生可以锻炼利用汉语进行教学的能力,留学生可以学习到更多的汉语知识,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除了可以互相提高外,这份跨越国际、语言、文化背景的深刻友谊,也构建起了沟通中国与外国之间的桥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