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记2015级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朋友们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9月7日
  查看:1324
  来源:

  “我非常喜欢中国的美食,我打听过成都的美食很多,所以我就选择到川师来留学,除了完成学业外,我还想吃更多的美食。”当记者问到“为什么来川师?”时,外国留学生哈利这样说道。(哈利的话是由记者翻译)

  截止6日12点前,本届从世界各地到川师报道的留学生大概已经有150多人。在这150多人中,选择川师的原因多种多样,哈利只是其中的正常一员而已。当记者询问川师是否符合他们在来华之前的期望时,很多留学生都表示川师的校园环境很好,而且周边有许多可以玩的地方,最重要的是伙食很好吃,和他们在自己国家的食物相比,别有一番风味。

  据记者通过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在我校学习语言类课程的留学生,会跟本校的普通学生一起上课,对于这样的安排,留学生们都强烈欢迎,因为这会让他们交更多的朋友,更加享受在四川师大的生活。

  了解是相互的,无独有偶,记者身边有很多人想和留学生交朋友,但就是找不到机会。针对这个问题,记者专门问了相关的老师。据老师介绍,学校其实组织了很多的活动给双方交朋友的机会。至于这些活动的详细信息都可以在国际教育学院的官网上可以找到,而且,老师表示,他们很欢迎其他学院的学生来参加这些活动。并且,相关负责老师表示最近的一个活动就是9月18的学院开学典礼,他们到时候衷心希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过来参加。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川师乃至中国自古以来都有好客的传统。在此,我们衷心祝愿来川师留学的各国同学可以学有所成,日有所乐。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