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国际教育学院“嘤鸣”干培第三期第一课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5月25日
  查看:246
  来源:

2015524日上午800,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3104举办了“嘤鸣”干培第三期暨20152016学年第一次学生干部培训会,参与此次培训会的成员主要有国际教育学院两委成员以及2014级班委,此次干部培训围绕演讲与口才和人际沟通展开。

上午8时,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戴丽莉老师主持开班典礼,她希望干部同学们认真对待这次难得的培训,只有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把学生工作看成自己的责任,才能把学院建设得更好。

9时,来自离退休处的黄晟磊老师为大家讲授演讲与口才方面的技巧。对于现在学生工作的进行来说,演讲与口才技能是必须的。黄老师从演讲要素、演讲类型和演讲方式讲起,他谈到,演讲就是既别人相信自己,所以演讲者素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优秀的演讲者不仅应该字正腔圆,还要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文。当然,要想使演讲更具魅力,还得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学得越多,能说、敢说的也就越多。听了黄老师的讲授后,同学们可谓是收获良多,惊叹于口才的伟大。

10时,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副教授杨雪梅老师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人际沟通为大家进行答疑,同学们纷纷举手表达自己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杨老师一一作答,及时解决了同学们工作中的问题和难题,为以后工作的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培训会在学生会主席何雨柔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会,工作经验的分享,提高了学生工作的效率和能力,增强了国教整体的凝聚力,相信国教定在新任两委和同学们的努力之下,成为更加优秀的集体。撰稿人:夏利玲)

QQ图片20150525120929.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